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09-02 14: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学习过程指导与管理,切实推进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8月31日召开2022年新学期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教务员郑钰洁、全体本科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教务员郑钰洁介绍了我校学业预警等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的条例规定,提醒目前存在学业发展困难的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管理。

随后,参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向老师们报告了自身在学业成绩、科学研究、就业择业等方面上遇到的困惑疑难。学院领导老师认真记录下了学生们的提问,并从自身专业领域针对不同阶段同学们的问题逐一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林天飞指出,学院各方应该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专业老师尤其是各班主任在自身教学水平与学生学业成绩等方面“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成绩较优异的学生、摸索出专业学习方法的学生、党员同学应该起到树立良好典型、凝聚优良学风的作用,并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做既拥有扎实的综合素质,又拥有出色的专业才能的新时代青年。院长曾碧卿勉励学生们,现阶段的学业劣势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破局点,在谋求学业发展进步的同时,进一步思考个人未来发展规划道路,并针对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方向指导和职业规划。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强调,学院在学生管理上会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在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果、更好地实现教学目的上,起保驾护航的作用。辅导员们从毕业就业、评奖评优等学生个人发展角度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明确大学时光的首要任务,以学业为重的基础上探求全面综合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推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结束后,大部分学生表示受益颇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和警醒,投入到更加刻苦的学习中。站在新学期起点上,我院将继续聚焦学生学业学习中的实际困惑,关心、关注学业困难学生成长,努力保障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撰稿:孙琳 李萍

审稿:王心旭 林天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