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广西凌云编程公益课堂开班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10-21 10: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本学期,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服务队高热度开展广西凌云编程公益支教活动。10月21日,在程序员日到来之际,软件服务队积极链接本校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与凌云县第二中学携手第一期“广西凌云编程公益课堂”——计算机编程公益课,运用数字的公益教育新模式,吸引孩子们走进魅力编程课堂。

IMG_8027 2.JPG

开班仪式上,软院服务队负责人林可姿进行开班动员发言,介绍了本次课堂的内容,安排与目标。

据悉,编程课堂是通过可视化图形编程、编程小游戏程序设计,教授服务对象编程基础知识、熟练使用慧编程平台进行可视化图形程序设计,培养服务对象的编程计算思维和创新解难能力的信息素质普及课程。课程的相关资料的整理与人员的部署已做好的了充足的准备,由软件学院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华南师范大学研支教团将携手推动活动的顺利进行,通过发挥专业的特长和优势,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形式,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编程教育课堂,以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育发展,打造教育帮扶新模式。

此外,软院服务队负责人代表所有的志愿者老师对本次活动圆满进行表示坚定决心,相信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在课堂的学习中积极探索计算机与编程的魅力所在,真正在快乐中汲取到宝贵知识。

 

撰稿林可姿 朱宏邦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