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竞赛风采|我院学子在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喜获两枚铜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2-11-30 15:36:2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01.jpg

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合影留念

2022年11月27日,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在PTA平台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梁军老师带队,三支队伍参加该比赛,其中:由刘颖敏、谭杨柳、黎雪组成的“Bug里面找代码”队与由:邱镘霏、周奕秀、陈诗琪组成的“与发际线作战队”,喜获铜奖,为我院再添两枚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奖牌。


02.png

获奖队伍:刘颖敏、谭杨柳、黎雪 “Bug里面找代码”

03.png

获奖队伍:邱镘霏、周奕秀、陈诗琪组成的“与发际线作战“

赛前一天,参赛队伍15:30-17:30进行了热身赛,熟悉比赛流程、软硬件环境以及赛事要求。为正式竞赛提前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竞赛期间,我院学生全力合作,耐心钻研,对需要解决的算法问题认真琢磨,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方式转化为程序代码,凭借着在比赛过程中的全心思考,在备赛过程中的努力学习,我院队伍最终为我院再添两项荣誉。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275支队伍进行角逐,赛事共产生了金奖26个,银奖51个,铜奖76个。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是一项认可度高、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的计算机赛事。

撰稿人:冯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