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培训会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4-17 16:09: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412日晚7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于院楼106开展了对《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学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静醇同学主持,通过《若干措施》与《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的对比,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改革精神与改革措施。

结合《若干意见》对比学习《若干措施》主要有四个重点。第一点为完善领导体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的工作机制。学生会在上学期建立了功能型团支部,这也是改革的重要内容。第二点为明确角色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服务实效,当好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学生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同时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进而学生会成员要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也要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给学校。此外,学生会应建立服务同学项目执行情况和同学满意度调研评估机制,切实满足同学们的要求。第三点为改革完善运行机制,创新组织模式,坚持精简原则,进而优化项目的运行。学生会在举办重大工作或活动时,采用“工作人员+项目志愿者”的工作力量组成模式,进而实现人力资源利用最大化。最后一点为抓实队伍建设,规范召开代表大会,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林静醇同学特别强调了学生会成员应当注意自己的形象,要给同学们做好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秦艺宁同学对学生会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总结过去的工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优点,改进缺点,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软院学生会!

撰稿:梁卿羽

审稿: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