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5-04 16:02: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全面了解学院本学期的教学状况,规范全日制本科教务管理与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第9周至第10周开展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工作内容覆盖了课堂巡查、随机听课、课程师生交流会及师生座谈会。

425-26日,我院分四场举行2022-20232)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各年级专业共61位学生参加了会议,潘家辉副院长、王心旭副书记、各系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出席会议,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及生活服务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交流。

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师生交流会,与学生面对面进行沟通,共同探讨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10周周一至周五开展课堂巡查工作,巡查人员分10组对教师到岗和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和学习状态、教学设施的准备和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全院教学工作秩序良好,各教学环节衔接到位,总体安排科学、合理。教师按时到岗,教学态度认真,讲课富有激情;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状态饱满;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干净。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学院能够了解教学各环节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进行汇总和整理,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和反馈,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和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监控,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