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青春践行二十大,研途相伴助力行”考研升学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5-17 10:22: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具体事项,进一步促进大三学生对相关信息的掌握,202358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在教学楼展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研途相伴助力行”为主题的考研升学动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考研的必要性、政策文件解读、最新考研趋势、应试策略等,恰逢其需、干货满满。

 

在讲座中,曾碧卿以“为什么考研”作为讲座切入点,多角度分析在新时代考研升学对莘莘学子的重要性,同时解读了国家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释放的信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在当今国家发展新形势下,追求更高层次教育机会、紧跟最新学术研究趋势、培养深厚科学素养是已成为学生们追求高质量生活、推动祖国高新技术发展、助力伟大中国梦实现的必要条件。

 

在讲座中,曾碧卿通过对往年研究生报考情况、近年考研人数变化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客观地设定自己的考研目标,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高校。与此同时,鉴于考研形式每一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曾碧卿重点讲解了在新形势下的考研应对策略,并针对今年形式,鼓励同学们根据现状做出适当调整。在讲座尾声,曾碧卿提供了考研日程表与报名时间线,供同学们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计划,进行更加高效合理的考研规划。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对于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曾碧卿结合自己的经验,不断提出独到见解,解决同学们的疑问,获得了学生们的掌声感谢。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软件学院坚持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鼓励学生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与深度进军,继续读研深造,致力于为国家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撰稿:文火生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