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求职心理调适专题团辅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5-29 09: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23日晚,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305团辅室组织“求职心理调适专题辅导旨在帮助目前在找实习、找工作道路上的同学缓解心理压力。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潘绮敏老师主持,软件学院部分2020级、2019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潘老师并没有输出太多内容或过多的理论,而是请同学们参与第一个游戏:从卡片堆中选一张最能代表自己目前状态的卡片。接着,潘老师让同学们结合卡片的图案,描述自己当下对实习、工作的心理状态。

认真倾听完同学们的描述后,潘老师请大家继续参与第二个游戏:每个人从卡牌堆中随机选五张卡片,接着把最能体现当前状态的卡片放在最左边希望达到的状态放在最右边中间三张代表从当前状态到希望状态的过程。随后,潘老师请同学们讲述参与者当前摆放的原因,并且其他同学给出建议,讲述者听取意见后选择自己心里最舒服的一种排序方式。这个过程中与会者越来越积极、开放,互相发表观点、意见,逐步展开深入的交流。最后,潘老师总结同学们的就业心理状况,还给每位同学指引了情绪疏导的方向

通过卡片游戏,参与者能发现自身当下的困难点并收获解决的建议,逐步明晰个人应如何调整心态去面对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同学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之中,我对自身的心理情况认知更加清晰,这有助于我调整自身较差的心理情绪。交流会之后,我的心态更为乐观”。

 

撰稿:叶锦洲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