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聚焦十九大 汇聚青年梦 16软件工程二班团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7 14: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了迎接这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传达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16级软件工程2支部于19日上午10点,召开“聚焦十九大,汇聚青年梦--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班长兼团支部书记邱锦周主持会议,他首先谈中国的改变,从过去的落后贫穷,到如今的普遍小康。几十年的时间,中共领导的党中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祖国的崛起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邱锦周结合着自己的经历,从一个小农村的孩子,走的是黄泥路,住的是杂草屋,到如今省一流大学的一位大学生。而现在,政府也拨款200多万给当地扶助贫困农村,新建各种设施以及返修道路,为人民的生活提供保障。在这些的改变当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为祖国的变化感到骄傲。

接着,邱锦周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十九大,十九大到底讲了些什么,十九大发扬什么精神,我们应该怎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大会的主题当中便能深深感受到对国家无比的自信力,这是一个每一个中国人与十九大息息相关的地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相当光荣的。这正是一个勠力同心的时代,一个青年大学生立志成为创新性人才,成为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成为国家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

最后,邱锦周为全体同学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十九大上的精彩报告,再次加深了我们的印象。总书记演讲用时三个半钟,演讲稿三万余字,不见其疲惫,我们由衷敬佩。通过这个视频,我们了解了党的思想,党的工作,也知道了中国的贫困饥饿逐渐减少,苍蝇老虎不断被消灭,中国正在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非常幸运,我们生在这个繁盛的时代。非常荣幸,我们有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让我们学到了中国的坚强不屈,让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中国梦。汇聚我们青年的梦想,一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撰稿:何峰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