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工学院代表到访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暨普利茅斯大学暑期游学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3-12 18:21:30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3月11日下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工学院副院长Steven Marcus Furnell教授、中国办公室负责人Rebecca Peng女士莅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访问,并出席2019年普利茅斯大学暑期游学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陈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等出席仪式,并与Steven Marcus Furnell副院长一行在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会谈。仪式由陈欢主持。

  会上,陈欢首先介绍Steven Furnell教授、Rebecca Peng女士及我院参会师生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Steven Marcus Furnell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Steven Furnell结合播放视频与演示PPT,为我院现场师生全面介绍普利茅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其中专门谈到了该院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情况。

在互动环节,我院学生用英语大胆发言、流利表达,就有关学校奖学金、考试、学生培养等问题与Steven Furnell进行交流。Steven Furnell耐心、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使同学们对普利茅斯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Rebecca Peng分享了普利茅斯大学所在城市的视频,生动展现了普利茅斯城市的活力与优美的环境,让同学对该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接着举行了2019年普利茅斯大学暑期游学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由Steven Furnell和曾碧卿等与会领导为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何志豪同学颁发游学大使奖学金与证书。何志豪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此次普利茅斯大学暑期游学是我的荣幸,特别感谢学校、学院和普利茅斯大学给予本人的关心与支持,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通过认真学习,争取在游学中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双方举行会谈,就交换学习、中英本硕衔接项目对接、教师培训进修、教师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较多的共识,取得了具有建设性的成果。

  会前,Steven Marcus Furnell一行在陈欢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实地考察我院的办公与教学条件,对我院优美的环境与优良的设施表示赞赏。

自从2018年11月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成立以来,软件学院就紧紧围绕学校推动国际化办学的工作部署,积极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国外高校加强深度沟通与交流,迅速启动与外方高校进行专业和课程的对接、制定符合双方要求的课程教学大纲,开展高水平人才招聘和高标准实验室建设等有关工作,并全力做好合作项目的推进工作,着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为学校的“两高两化”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普利茅斯大学简介:

普利茅斯大学(Plymouth University)曾被“周日时报”和“卫报”提名为英国最好的现代型大学之一。一百多年以来,普利茅斯大学获得了英国包括最高荣誉“女王奖”在内的、超过67个国家奖项,其优质专业物流、供应链、艺术、环境专业亦创造了连续十年全球排名NO1的学术地位,普利茅斯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学设施先进。

普利茅斯大学共有6个校园,主校园位于英国南岸的最大城市“普利茅斯”,该大学有超过40000名学生同时入读,超过3300名教职员工,是英格兰地区规模第1的百年大学。大学可追溯到1862年,现在是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在现代化大学中排名第3位,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受雇主欢迎及毕业生薪资最高的大学之一,其学生构成40%为本国学生,30%来自于欧洲其他国家,25%来自于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现有5%亚洲学生。

普利茅斯大学科研活动表现优秀,在现代化大学中,其艺术和设计,环境科学,地理学,政治学和心理学以及社会学等是具有最好的研究成绩的大学之一,其余学科也达到英国优秀水平。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190311173746.jpg微信图片_20190311173649.jpg微信图片_20190311173632.jpg微信图片_20190311173622.jpg微信图片_20190312181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