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Peter Edwards院长一行莅临软件学院共商国际化办学事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2-20 14:09: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2019年12月18-19日,英国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Peter Edwards教授、国际学生合作事务院长HarminderBattu博士、计算机科学本科学科系主任Matthew Collinson博士一行受邀访问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期间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进行多场会谈,外方专家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并参加我院第六届“回望·起航”总结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191219092927.jpg微信图片_20191219092858.jpg微信图片_20191219092905.jpg

12月18日下午,双方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座谈会,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软件学院兼国际联合学院学院副院长陈欢、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国际联合学院办公室主任钟楠等参加会谈。吴剑丽致欢迎辞,曾碧卿为外宾介绍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陈欢介绍会议的重点议题及安排。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专业对接、课程引进、师资派遣、教学质量保障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晚上19:00,Peter Edwards院长一行三人莅临我院第六届“回望·起航”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在欣赏完我院学生龙狮队的开场龙狮表演后,Peter Edwards院长致辞并为获得专业形象代表的学生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219092622.jpg微信图片_20191219092727.jpg微信图片_20191219092635.jpg

12月19日早上9:00,在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的陪同下,Peter Edwards院长一行参观软件学院的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软件技术与Capstone实训室、网络技术实验室及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等。我院的研究生热情地为外宾讲解科研成果,现场还演示了机器人操作及校企合作大数据软件等。随后双方在南海校区行政楼211会议室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第二轮会谈,潘家辉、陈欢参加。经过两轮的会谈,双方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改并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219091833.jpg微信图片_20191219105201.jpg

12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两场专题讲座,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院长余松森等院领导出席讲座。讲座由陈欢主持并简单介绍主讲嘉宾的学术背景。Matthew Collinson博士首先为中英联合培养专业学生作题为“阿伯丁大学学业发展”讲座,详细介绍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和软件工程专业有关情况。在场学生就学院设施、升读硕士、就业前景等各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Peter Edwards院长和Matthew Collinson博士对此都进行深入交流并作耐心解答,两位国外专家还为每一位中英班的学生赠送阿伯丁大学纪念品。Peter Edwards院长为软件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作题为“以可信、透明和可计账为基础的起源计算模型研究”的科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我院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219105313.jpg微信图片_20191219105342.jpg微信图片_20191220142231.jpg微信图片_20191220142240.jpg微信图片_20191220142327.jpg    英国阿伯丁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已合作办学十年,2019年在华师软件学院开设软件工程专业(中英联合培养),开始招收联合培养的学生。双方在此基础上,就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协商,并拟进一步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

撰稿:杜镭欣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