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领导曾碧卿、陈欢一行访问加拿大、美国三所合作高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24 10:16: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12日-19日,由软件学院曾碧卿、陈欢,国际商学院柴少明、城市文化学院朱鮀华、周丽婷、研究生院安宁6人组成的华南师大访问团赴加拿大、美国三所合作高校访问,进行深度交流,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顺利回国。  

访问团以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为团长,于2020年1月12日从广州出发,先后应邀访问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和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此次出访主要目的是推动南海校区各学院本科专业及研究生专业的改革创新及联合培养合作,为拓展各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各类国际项目提供新的合作思路及模式,拓宽教师培训及访问学者交流渠道,为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积累经验。

访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期间,访问团一行与该校教育学院国际事务高级顾问Anna M. Kindler教授、国际项目主任Fang Wang博士会谈,双方探讨了UBC可提供的全英教学师资培训项目和模式,探讨在原有UBC暑期项目基础上,加强暑期项目在南海校区的宣传力度,提高南海校区本科学生及研究生的参与度。双方还就师范专业“4+1”双学位项目的合作细节交换了意见。

访问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期间,访问团与旧金山州立大学校方代表分别举行了四场会谈。在与国际学院Shih Hsung院长、全球招生及合作项目主任Alex Chang会谈中,双方商讨了“3+1+1”本硕连读专业、一学期文凭证书项目、暑期定制型游学项目、访问学者派遣的合作细节。我院主要负责与工学院对接,与工学院院长Carmen Domingo教授,计算机系主任 Arno Puder博士会面,双方在软件工程研究生“1+1.5”联合培养、本科生“3+1+1”联合培养、软件学院教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旧金山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走进课堂与外方教授一起授课、拔尖研究生派遣等议题上达成共识,并落实了一系列的合作细节。

访问威廉杰瑟普大学期间,访问团分别与威廉杰瑟普大学的校长特别顾问Dennis Jameson博士、副教务长Todd Erickson博士、商学院院长Steven Strombeck博士、数字通信与设计学院院长Paul Robins博士、国际部主任Art Ricabal、中国办公室负责人Irene Chan女士、教务长顾问Tony Hu先生举行了三场会谈。双方商讨了“1+1.5”模式的MSCS计算机研究生专业“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将可免费入读该校与甲骨文公司合作开办的“Gold certification”黄金认证证书课程,威廉杰瑟普大学负责学生在硅谷半年的实习和一年就业安排。双方还就如何充分利用威廉杰瑟普大学在硅谷、甲骨文公司、谷歌公司等资源开展教师培训及访问学者项目、暑期游学项目等开展深入研讨。

此次出访,成果丰硕。学院将在研究生院的支持下以旧金山州立大学和威廉杰瑟普大学研究生项目为平台,推动软件学院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专业“1+1.5”模式的国际化联合培养及文凭证书项目合作,争取尽快完成课程对接,3月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启动2020年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同时加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暑期项目在南海校区的宣传力度,加强学生的引导和项目宣传, 2020年提升我院学生参加国际暑期项目参与度。做好2020年我院教师海外培训计划及访问学者计划,促成学院教师到旧金山州立大学或威廉杰瑟普大学开展访学及科研合作。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

撰稿:陈欢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