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杜羿纬教授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3-23 20:17: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8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杜羿纬博士莅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讲学。我院出国留学项目艺术设计方向一、二年级学生、以及其他专业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舒纲旭老师主持。001.jpg

杜羿纬以《从中国元素走向中国风格》为题,从设计的风格谈起,分析世界各企业产品被赋予的中国元素, 阐明中国深厚的文化越来越被国人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青睐,这种趋势更多地体现在产品的设计和人们使用蕴涵着中国文化的产品中;他还分析了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相结合,创造出具有特色的设计产业和产品,形成中国的设计风格,成就中国创造;讲解了东西方设计理念的转换、更替、趋同等内容。002.jpg

讲座结束后,杜羿纬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学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杜羿纬简介: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清华大学设计学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还是国际平面设计协会ICOGRADA荣誉会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首都企业形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版协装帧艺术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品牌联盟(IBF)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理事、北京2008奥组委形象景观项目专家、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艺术总监、《装饰》和《世界美术》及《荣宝斋》杂志设计、全国期刊美编业务培训班授课教师、世界最大餐饮集团百胜(Yum)华南区总部品牌讲师、国家人社部文化产业项目策划研修班讲师、广州农商银行总部品牌培训讲师、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初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广州市工艺美术与艺术设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

撰稿:舒纲旭

审稿:陈  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