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出访英国阿伯丁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28 16:43: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9日至2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软件科学系主任梁艳,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国际金融系常务副主任马赞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组成的华师代表团一行五人出访英国阿伯丁大学,与外方共同商讨中外合作办学事宜。访问团受到外方热烈的欢迎及热情的接待。通过交流研讨,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成果。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代表团与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NCS)院长Peter Edwards,计算科学系主任Nir Oren,计算科学系教师Wei Pang、Matthew Collinson,以及国际市场官Yu Qi见面,商讨华师软件学院与阿伯丁大学NCS 学院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联合机构合作的内容。会谈中,Edwards院长首先对NCS学院的组织架构、教师队伍组成、计算科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课题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随后,代表团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与阿伯丁大学的合作基础,并对联合机构的合作计划进行了介绍,阐明了申办联合机构的必要性,对两校合作专业、招生规模,申报机构等内容进行介绍。接着,双方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包括:机构申报政策、外方师资上课形式、学时学分计算等内容。Edwards院长表示,除了在本科层次方面的合作外,也期望能在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此次交流是非常有用的。

出访期间,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热情接待了华师代表团成员,就未来两校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代表团先后与阿伯丁大学商学院院长Keith Bender,质量保证部门的院长Kathleen Shennan、副学术教务主任Katja Christie,国际招生办公室主任Jenny Fernandes、语言中心主任Julie Bray及相关负责人见面,讨论了中外合作的教学质量监管、学生交换学习申请、语言课程学习和认证等事宜。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金融专业2+2项目的学生见面,详细了解他们在阿伯丁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据2015级金融专业的朱琪同学介绍,在阿伯丁大学学习的21名华师学子,预计将有一半可以拿到一等荣誉学位。代表团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此次我院派出领导及教师参加学校代表团出访阿伯丁大学,加深了中外合作双方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促进我校与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梁艳

审稿:潘家辉

软件学院教师出访英国阿伯丁大学.jpg软件学院教师出访英国阿伯丁大学3.jpg2.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