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教授到我院开展新生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9-06 17:14: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9月4日上午,英国阿伯丁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西C402讲学厅举行。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教授、国际项目负责人Harminder Battu博士,软件学院林天飞书记及陈欢副院长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IMG_7264.JPG

Richard副校长和Harminder博士向我院学生介绍阿伯丁大学基本情况

IMG_7315.JPG

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Richard副校长和Harminder博士向我院学生介绍阿伯丁大学的学习环境、对接专业、入读要求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大学所在的阿伯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见面会现场,中英班学生就奖学金获取条件、升读硕士、就业前景等各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Richard副校长、Harminder博士及学院领导对此进行深入交流并作耐心解答。见面会后,Richard副校长还受邀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IMG_7310.JPGIMG_7221.JPGIMG_7124.JPG

阿伯丁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开展中外联合办学,设立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专业,采用2+2培养模式,学制4年。学生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培养计划是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共同制定的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合作共建模块课程与语言桥梁课程,其中核心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小班教学。达到阿伯丁大学的入学要求的学生,由阿伯丁大学审核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学生于第三年、第四年赴阿伯丁大学学习。学习期满,符合双方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阿伯丁大学的计算科学学士学位证书。无出国意向的学生,可选择在华南师范大学完成4年学业,获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

IMG_7283.JPGIMG_7186.JPGIMG_7230.JPG

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4000名。阿伯丁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医学奖和和平奖等。是英国20所明星级大学之一。曾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中的第一名。阿伯丁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 2019 世界大学排名”中的世界排名为 158 位,并且同时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2019 年优秀大学指南评为 2019 年苏格兰年度最佳大学。阿伯丁大学的理学、工程、医学、法学、管理学等都享有盛誉,理学专业常年居世界顶尖水平。

    撰稿:杜镭欣

    审稿: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