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国际本科班艺术专业开展开学动员会及在线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2-26 13:46: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2月21日上午10:30,国际本科班组织2018级和2019级艺术专业全体同学举行了开学动员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此次班会旨在总结艺术专业学生本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和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出席会议的有软院学院副院长陈欢、国际本科班招办主任毕鑫雨、软件学院艺术设计系教研室主任舒纲旭、国际本科班学工办主任王伟、升学指导负责人赵静、艺术专业教务负责人杜镭欣,以及相关辅导员,本次会议由陈欢主持。

陈欢副院长代表软件学院全体领导向参会的师生问好,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延期开学的相关工作通知,包括线上报到注册的时间、艺术专业本学期总体教学安排、三月课程在线教学实施安排等。随后,舒纲旭老师通过分析期末成绩、出勤率等,肯定了艺术专业学生在上学期的良好表现,而后他详细介绍了新学期的开课门类、课时计划,以及三月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

紧接着是座谈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相关老师都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陈欢鼓励2018级的同学们集中精力学习新学期专业课学习和雅思,同时建议在疫情还未解除的情况下,同学们应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学校教学安排,确定个人学习目标和时间规划;调整作息时间,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了保证艺术专业课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组织承担艺术专业课教学任务的老师于2月25下午,进行国际本科班艺术专业课程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本次说课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软院学院副院长陈欢艺术设计系教研室主任舒纲旭主持,舒纲旭、张承忠、李琴、张洋、杜镭欣五位老师进行在线说课。

各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安排、学情分析、考察方案等内容进行说课。此外,针对目前疫情影响下的在线授课,各位老师重点介绍了利用网络开展课程教学方面的内容、开展线上教学的方式,并展示了目前已建设的可供学生学习的相关课程资源。最后,各位老师对国际班教学内容、进度安排、双语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