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修旧bug,立新flag——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7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21 17:57: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加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将学院的疫情防控注意工作落实到班级,同时总结上一学年的班级建设情况、介绍新学期的班级工作规划,软件工程19级7班于2020年9月4日上午9:40以“修旧bug,立新flag”为主题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长莫丹颖主持了此次班会。

会议分四部分进行。首先邀请班级新成员——李成楷同学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李成楷同学结合过去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和“7班”的缘分,在介绍中拉近了和班级同学们的距离。随后,班会正式进入主题,第一部分是由副团支书何锦耀讲解“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何锦耀同学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情况、学校的防疫方案以及校内的防疫措施,提醒同学们要配合学校工作,及时上报异常情况。紧接着,副班长陈晋凯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针对个别同学在会上提出的问题,陈晋凯同学也一一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

班会的第三部分是“上年班委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规划”。在这一部分,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班级工作情况,班长莫丹颖和同学们一起,从班级象征、班级组织架构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及学风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班级的建设情况,点明了上一年班级建设中的亮点,同时总结了过去的不足,并引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讲述了对未来班级建设的规划。

班会第四部分是“新学期,新的flag”。班长通过引导同学们思考各自在过去学习或生活中的不足,鼓励同学们在派发的便利贴上写出自己新学期的计划,让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目标。最后,为了启发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清晰日后的发展方向,班主任曲超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人的社会意义、文化道德的含义以及知识的来源含义和真正作用,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水平以及道德修养。

本次班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理解学院防疫措施的执行,同时回顾、思考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中的不足,着眼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更清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高晖楠 莫丹颖

审核:温惠仪 李萍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