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推进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雅思考试工作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1-31 10:15: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月2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了推进联培学生雅思考试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副院长潘家辉、副院长陈欢、学院四个教学系及实验中心主任、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班主任、外事秘书等参加。会议由曾碧卿主持。WechatIMG1015.jpeg

首先,曾碧卿强调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研究如何鼓励与支持学生参加国际语言考试,提升其英语交流能力,切实提升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出国留学质量,凝练学院联培专业特色以促进其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潘家辉介绍了一年来学院针对中外联合培养专业教学实施的一系列举措,教学团队在实践中改进教学模式,提升外方引进课程学生体验,帮助学生适应全英、双语教学环境的相关做法。陈欢指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的中外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已搭建起来,学院国际化已进入内涵建设发展阶段,建议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及教材引进、学生管理、专业讲座与活动设计等方面入手,提升人才培养特色与质量。WechatIMG1016.jpeg

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分别总结了他们对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国际语言考试和出国深造意向的摸底情况,提出了学生的疑问和诉求,同时介绍了学工办推动学生寒假期间参加雅思考试的举措。会上,各系主任和班主任一一发言,献计献策。

最后,曾碧卿提出全院教师将成立四个层面的梯队,层层落实,推进中外联合培养学生雅思考试工作,他强调学院要立足学生需求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林天飞作总结发言,提出了我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四化”要求,即教学内容国际化、教学组织形式国际化、学生管理国际化、学生社团指导国际化,他表示此次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

撰稿:杜镭欣

审稿:陈  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