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入党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5-11 14: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53日下午17点,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组织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几点希望更是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

学习会上,大家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来谈学习感想,纷纷表示要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争取早日入党。

供稿:学生党支部

审稿:杨文金

微信图片_2018050317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