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重温入党誓词,用仪式感增强使命感,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记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8-10-25 22:24: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软件学院第一和第二教工党支部,在10月23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使命感”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的党员活动之家,教师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里,党员的身份显得庄重而有意义,教师党员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形象和作用。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重点学习党员的义务和党的纪律,并围绕党章内容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教师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的义务,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锤炼党性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软件学院党总支共有两个教工支部,共24名教师党员,占学院教职工总数的54.5%,在软件学院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

近五年来,教工党支部为软件学院各项建设上台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把党的领导与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要求打好建设发展的攻坚战,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引领示范,组织发动,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促育人

在教书育人工作上学院教师党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主体,坚持以“务实、进取、创新、卓越”的人才培养定位,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打折扣,教学效果出实效,每学期开学前坚持完成“说课”工作,严格按照“九个一”要求(一个星期前布置实验题或作业题,一个课程教学网站,一个大作业,一次听课,一次师生交流会,一次答辩,撰写一篇教改论文,教师做一百道题,一次课程教学与建设的研讨。)

在教工党员的带领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3年以来,软件学院学生获得包括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一等奖、全国电子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青年创新大赛冠军,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广东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在内的大赛479个奖项。2017年学生获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励71项(含国际级1项,国家级9项),学生公开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5篇,获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发明专利1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团委课外科研项目、“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和“攀峰计划”项目共33项(国家级3项,省级8项)。2016年-2017年,软件工程专业1301班团支部连续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

坚持严谨治学,以党建促科研

在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上台阶的同时,教师党员在科研工作上,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为软件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几年来,软件学院教师党员主持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863、973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8项,主持省部产学研结合项目2项,广东省级科研项目15项,出版专著与教材18部,其中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发表教育教学论文40篇,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索引20篇,EI索引73篇;申请专利19项,建成校级精品课程3门;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序号

项目、课题名称

项目来源

负责人

1

物联网RFID量化路由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余松森

2

基于P300SSVEP的混合异步脑机接口及其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潘家辉

3

小家电产销研协同一体化快速响应系统的研制与建设

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曹一波

4

基于P300SSVEP的多模态异步脑机接口的关键技术研究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潘家辉

5

新一代高效智能光伏并网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余松森

6

基于图像区域分割和深度学习的图像文本识别方法研究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苏海

7

基于P2P思想的网格计算任务调度策略与资源动态管理研究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碧卿

8

广东省“软件工程”重点专业建设

广东省

碧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奋发有为

随着软件学院党总支的成立,学院党建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教工支部的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学院的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本科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软件工程专业先行先试,作为学校工科类专业,第一个接受IEET国际专业教育认证,认证专家组将于今年11月进入学院进行现场认证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上,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在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学院发展的二次创业吹响新号角。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



3-1.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