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丨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4-28 15:14: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4月20日晚开展了“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线上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李萍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李萍首先为与会入党积极分子解读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中的重点内容。她指出,党员发展历来是一项政治性和程序性严格并举的工作,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学习党员发展的标准化程序,熟悉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步流程,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接着,李萍从《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发展党员流程两个方面出发,重点围绕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两个原则、四个环节和五个阶段进行详细讲解,让每位学员深刻理解了入党的流程,更好地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随后,李萍对我院特色党建工程——学生党员先锋岗“110工程”进行重点介绍。学生党员先锋岗“110工程”旨在通过“每人每月办十件好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形成党员服务同学、服务院校、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推进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常态化。“110工程”结合专业量化,让每位党员办的好事有迹可循。最后,李萍向大家讲述了学生党员们的先进典型事迹,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勉励与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本次党课思路清晰、案例详实,为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和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们在学习本次党课之后,更加明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清晰党员发展的各个流程,表示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师生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撰稿:杨家豪 余家森 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