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软件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与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综合管理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11-14 09: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2023118日,我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与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共二十余位党员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支部党员代表共同来到“佛山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大观博物馆参观学习。

1699926075439.png

博物馆共两层,两个支部的党员分别参观了《青铜之光:中国古代青铜器展览》、《丝绸之路:中国古代陶俑展览》、《镜鉴之明:中国古代青铜镜展览》、《明清之韵:中国明清时期工艺美术展览》四大部分。大观博物馆是佛山市首个将廉政文化和铜镜文化有机结合的主题廉政教育基地。借助青铜镜文物载体,以“镜鉴之明”为主题,通过“一言九鼎”、“前车之鉴”、“倡廉佳境”、“牢记法纪”四条主线,将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与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让党员们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1699926163251.png1699926197264.png

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参观,有支部党员表示,进一步加深了个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接下来将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自觉承担起引领先进文化发展的责任。

 3.jpg

 4.jpg

通讯员: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