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颗初心一份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5-19 18:10: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疫情期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共产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各级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勇担责任,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努力,发挥“一面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高高飘扬。

image.png

教工党员   陈锦辉

陈锦辉,中共党员软件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代理主任。他有担当、讲奉献,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上级和学院党政的部署与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带领办公室同事认真做好全院师生的信息摸查与排查工作。二月初,为了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自己不顾个人安危,到商场购买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物资,提前做好物资采购与储备工作;同时申请第一个回到学院,协调学院办公场所全面消杀工作。为了及时准确向学校、地方教育部门及校区管委会填报学院疫情数据等信息,收集、统计与汇总数据有时要工作到深夜。学院开始推行办公室与实验室人员现场值守与线上值班制度后,成为回学院现场工作天数最多的一人,每天发布有关疫情防控信息,提醒全院教工按时健康打卡,确保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并协助学院党政领导统筹疫情防控与网上办公、教学有序有效开展,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教师党员 申淑媛

申淑媛,中共党员,软件学院软件科学系教师。疫情时间,身为一名党员和教师,虽不能做为一名逆行者,身处疫情第一线去救死扶伤,但我们能在平常的生活中积极的发挥作用,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疫情,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援紧缺的医疗物资,减少外出,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多的地方聚集

image.png

毕业生党员  俆景满

俆景满,2016级本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响应国家号召,不轻易外出,坚持每天健康打卡。每天积极准备考研复试和提升个人求职能力,同时配合完成党支部的工作,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支部委员一起策划组织生活会、跟进对接的毕业班学生升学就业情况以及毕业论文进度的情况等。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自身的学习并且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班的工作,时刻提醒身边的人不要放松对疫情的警惕。

 image.png

学生党员  何志豪

何志豪,2017级本科生,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对于疫情防控方面,作为一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学生干部,他深感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期间,他协助领导、老师,开展学院相应工作以及活动,如协助疫情防控打卡,开展居家运动打卡活动,以及组织开展线上会议等。此外,在抗议防疫的过程中,也深深地为党和国家所付出的一切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疫情大范围地控制住了,为世界人民争取到了宝贵的防疫时间!而细细观察身边,会发现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我校老师、同学们勇敢地扛起抗疫大旗,去做志愿者,做“云端教师”,做心理医生等,他们都是榜样!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颗初心一份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软件学院的每位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各自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一份责、尽一份职、出一份力。


文字:高静静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