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3》并畅谈心得体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8-11-26 16:49: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3》,并畅谈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心旭出席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代表访谈、事迹再现、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着力新时代特色,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王心旭副书记以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座谈。他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指出要向榜样学习,就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学习他们默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始终保持着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学习他们顾大局舍小家的集体主义精神。他强调,在学习先进人物过程中,要认真对照,找出差距,见贤思齐,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与觉悟,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动力源泉,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他还根据《软件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计划》,对各系部各支部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系列活动作了阐述,希望党支部认真负责本支部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把活动内容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党务秘书杨文金,党支部书记李丽等与参会的其他教工党员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看了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深受感动与教育,今后一定要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与具体安排,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积极向榜样学习,用先进人物身上所散发的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鼓舞自己指引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对标先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锦辉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