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软件学院党员到中共三大和农民运动讲习所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8-12-17 19:31: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12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走进中共三大会址,一起瞻仰大会历史陈列,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共三大召开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的详细介绍。在中共三大会址广场,师生党员还观看了学生支部演出的红色文化展演节目。四名学生党员激情澎湃地高声朗诵了赞美我党的诗篇《中国的希望》,红火火的好日子甜透心窝,富起来的老百姓笑声爽朗”,“ 开创时代的共产党,有了你才有改革开放;党啊,党啊,亲爱的党,跟着你中国走向富强!”同学们情真意切、铿锵有力的朗诵博得了现场师生党员及其他观众热烈的掌声。

  展演结束后,师生党员全体肃立,由王心旭领誓,大家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感受入党时令人激动的时刻,重温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接着,师生党员到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追寻历史印记,感受大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在参观结束后,曾碧卿在现场作讲话,他结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实际,指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我党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接受思想教育与洗礼,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软件学院新一轮的建设与发展中,为推动国际化办学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王心旭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自觉落实到行动上,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员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与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指出,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既加深了同志们对党史、党建理论等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他希望大家要以此为动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创新思路、研究措施,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与组织保证。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现场参观与学习,深受教育与启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也时刻提醒我们当代的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不息,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撰稿:陈锦辉 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