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业务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8-12-28 11:54:57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12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与工作安排,在学院402党员活动室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业务专项培训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培训活动并作讲话。学院第一、二教工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王心旭结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实际情况,首先带领参训的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内容与具体要求。王心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针对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教工党支部既要明确自身的基本定位,又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促进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凝聚师生、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随后王心旭就学院各党支部如何严格遵照“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执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真正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等业务内容作了全面的讲授。他针对学院未来发展要求,指出各党支部要创新优化教育培养方式,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教职工吸收入党。他强调各个党支部还要严格贯彻落实“三必谈”,将关心关怀落实在党支部工作和生活的细微处,将谈心谈话融入党支部工作的各个细节。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落实建设标准,在学习、工作中认清定位、做好计划、严格执行、及时查补等。

最后王心旭对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说明、部署与安排,把集中学习培训与外出参观考察有机结合起来。他要求各支部做好有关建设谋划、准备与实施工作,认真落实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计划,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和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管理服务能力。

参训人员结合会议精神,立足党支部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把文件学懂、学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学院党总支有关党建的具体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会议记录、学习自查、严肃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的业务培训,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上新水平提供思想与组织保证。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181228书记培训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