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软件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电影《照相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8-12-28 17:39: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全体党员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识,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的部署和要求,2018年12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干部在狮山大学城阳光在线的中数影院观看了电影《照相师》。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全体教师党员、全体学生党员、部分非党员教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共7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观影前,全体师生和共产党的党旗进行合影留念。

电影《照相师》围绕照相师蔡家祖孙三代在深圳的创业故事,带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照相师在技术变革、时代变革中的人生变迁。第一代人的坚持,第二代人的变革与传承,第三代人的创新,通过蔡家三代人的独特视角,回顾和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穿插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折射出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三代人各自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谱写了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题材独特、立意新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

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深受感触,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落实到学院管理各项工作中,在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为学院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等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高静静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