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01-21 18:45: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11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的全体党员按时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联系支部的院领导王心旭副书记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我们支部主要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认真对照自我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思考,总结经验,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紧扣会议主题,深刻总结反思,认真撰写总结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工作。

会上,王心旭对支部2018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从学院发展全局出发,紧密结合师生员工的发展需求,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工作中要扎实有效开展,从师生的发展实际需求出发,全心全意的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李丽代表支部党员汇报了教工第二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成绩,检讨不足。

接着,支部毎一位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会上,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王心旭总结,对支部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对支部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超常奋斗,将学院工作放在首位。不忘初心,将毎一件事情做到实处。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诚恳、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程度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开展民主生活会,要经常化、常态化,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发挥促进团结的重要作用。

 撰稿:李丽

审稿:杨文金

2019.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