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与学生党员干部座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04-04 18:18: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3日中午,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以“情怀、信仰、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干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是软件学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专题之一。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支部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心旭主持。

座谈会上,林天飞以“情怀、信仰、担当”为主题展开讲话。他首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是新时代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我们学院的学生干部也要有要求,那就是“情怀、信仰、担当”的精神。一是要培养家国情怀,学生干部要尽自己能力帮扶社会、服务社会,二是要坚定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增强担当意识,用情、用心、用智地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可以增加专业特色,让工作更有特色,做得更好。

王心旭在座谈会上提出,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维护好学院良好发展势头;二是要关心同学,对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要主动帮扶,主动给予心灵安慰;三是要关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要规范各种行为,工作要有严谨的逻辑性和科学的思路和全局意识;五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修养,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面对一切;六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积极发言,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地向大家做介绍。反馈了同学们集中关注的热点和难题,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座谈会气氛融洽,氛围热烈,取得预期效果,为今后的学生工作、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