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05-09 15:14: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55日,软件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文本。支部委员张作鹏主持学习会议。

张作鹏首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发展基础和发展历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机遇挑战、发展目标和规划实施,将文件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纷纷发表意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在学习学习会中指出,大湾区的发展与大家息息相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契机中,进一步抢抓机遇,提升软件学院内涵。软件学院的专业设置刚好契合了《纲要》中要把大湾区打造成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软件学院可以借助这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发展壮大,为大湾区发展建设输送高质量合格的人才。

杨文金同志在学习中谈到,大湾区建设是属于国家战略,融合粤港澳,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将在资源互补、产业转移、经济结构互补等方面做出创新。我们学院要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以更快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将不断引导优秀毕业留在佛山本地就业。

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们也围绕《纲要》内容,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陈锦辉、郑钰洁、舒纲旭、邱双惠等同志根据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目标规划。

撰稿:张作鹏

审稿:杨文金

第二教工支部 学习(纲要)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