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05-17 12:53: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苏意玲主持会议,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意玲同志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广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阐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发展导向和重点领域,详细解读了纲要的主要内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教学工作,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发言,相互交流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依次对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情况作汇报,针对个人学习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参会党员批评帮助,并逐一表态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付诸实践。

余松森副院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内高校数量众多,其中有众多高水平大学,尤其是近年来广东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全面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广东省内大学的办学水平也实现了跃升。如果能有效推动粤港澳三地加强高等教育合作,整合各方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推动创新创业蓬勃发展,高等教育必将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陈欢副院长表示,要深化教育合作,为大湾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贡献力量。要抓住学校与阿伯丁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办学的机遇,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着力推动与港澳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在座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认真研读《纲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理论修养及自身工作水平,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苏意玲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