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到城北中学交流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07-11 08:42: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7月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赴佛山市城北中学调研交流,受到了城北中学校长兰财忠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我院潘家辉副院长,办公室曾昭皓主任、陈锦辉老师等参加交流。

在座谈会上,林天飞首先感谢城北中学领导的热情接待以及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优势,目前正推进的国际化办学、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主要工作,并结合我院的发展实际,对本次深入佛山的特色学校进行调研交流的背景与主题进行说明,指出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一直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动我院“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研究型”办学新发展,通过本次的调研交流,了解并借鉴本地知名中学创特色塑品牌的办学教育理念与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推动我院有关工作上新台阶,同时实现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无缝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与教育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我院将更好发挥新工科的专业优势与服务社会的功能,切实加强与本地各类学校合作共建实践实习基地,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工作,进一步推进强强联合、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兰财忠在发言中对我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领导、教师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示赞赏与敬佩。随后他就城北中学领导团队和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引导、办学成效、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工作业绩和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今后义务教育的发展能够得到我校等重点院校各方面的资源帮助。

 会上,双方还就改进与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切实增强师生幸福感与获得感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在兰财忠的带领下,我院领导与老师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和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陈锦辉

审稿:林天飞

微信图片_20190710235710.jpg微信图片_20190711000027.jpg微信图片_20190710235701.jpg微信图片_20190710235706.jpg微信图片_20190710235652.jpg微信图片_20190710235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