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软件学院召开国际化办学主题调研教师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0-21 16:41: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17日下午15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化办学主题调研党员教师座谈会在学院楼408召开。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座谈会。林天飞主持会议。

林天飞指出,软件学院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能够保持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矛盾是促进事物发展的动力,随着学院国际化办学往纵深发展的步伐,一些矛盾问题也出现了。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但要做到往深处学往实处学往严处学,还要带着问题学,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林天飞指出,此次座谈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入调研和探讨软件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发展问题,希望大家能敞开胸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今后学院的人才培养进一步走国际化发展之路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长海指出,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办学,要紧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设服务佛山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工科和交叉学科专业,推动南海校区“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研究型”办学新发展,把南海校区办成具有全球视野、扎根地方的国际化校区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区,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目前软件学院在国家化办学道路上走的比较快,值得肯定。他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将更加全面科学地设置国际化办学的专业,创设条件去解决师资和相关软硬件需求问题。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领导和教师纷纷发表意见。潘家辉从国际化办学师资引进、现有教师队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管理服务人员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陈欢则从国际化办学的人文氛围建设、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化元素引入、探索研究生国际化办学思路等方面发表意见和看法。余松森从实验室的软环境、国际化项目招生政策等方面发表独到见解。

从国外刚引进的具有丰富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杨欢、邱丽娜等老师根据软件学院实际和结合自身留学经验,从国际化办学氛围、宣传、交换生项目、外籍教师引入、学分互认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学院各系、办、中心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参与国际化办学的体会,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你一言我一语的将座谈会氛围推向高潮,为今后软件学院进一步走好国际化办学之路提供富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持续性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达到预期效果,将为今后学院的各项事业纵深进入国际化发展之路奠定基础。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