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校召开“华师人的初心和使命——先进事迹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0-29 14:53: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由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华师人的初心和使命——先进事迹分享会”1022日下午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青春演播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等领导出席,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参加会议。

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了退休教师、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士珍同志扎根华师这片热土60多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服从党组织的安排,由一名专业教师转为政治辅导员,成长为一名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二级退休教授江海声扎根海南省山区开展野外研究几十年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分享了我校计算机系毕业,现任华师附中计算机老师、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陈妤立足岗位,用心用情、无私奉献培育英才的感人故事。分享会还分享了我校在读青年学生杰出代表、音乐学院学生洪佳文不畏艰辛支教贵州山区开展山区艺术教育的感人事迹。等等。先进事迹分享会现场气氛时而肃静,时而热烈。听众被深深带进主人翁的故事里同喜同忧,共同践行华师人的初心,同承担华师人的使命。特别是徐士珍老先生“一生淡泊培新秀,终身辛劳育后人。欣逢华夏腾飞日,愿作‘人梯’老此生”的教育情怀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草棚礼堂”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华师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撰稿:林天飞


标签:#初心 #使命 #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