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为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1-08 08:48: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117日在石牌校区行政学院礼堂举行。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副组长陈廷根出席会议。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大学治理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学校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朱孔军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传达了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强调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正确、指导科学、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将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积极探索党委领导下的现代大学治理路径。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规程》、《机关部处工作规则》、《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试行)》、《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等体制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我校在全国师范大学中形成“北上广”三足鼎立的目标。

中山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庆寅以《从凝练良好的大学教育看办学治校》为题作辅导报告。梁庆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理论思考,从大学定位、学科建设、大学精神等方面阐述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治校。特别强调行政文化建设对办学治校的作用。梁庆寅认为,大学行政应有的样子是“主心骨的样子;贴心人的样子;护航人的样子;公正、廉洁的样子;高效、干练的样子”

朱孔军书记的党课让与会党员明确了推进学校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路径。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梁庆寅教授的辅导报告让我们明白,个人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推动学校的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听完后深受教育。

撰稿:林天飞


标签:#党委书记 #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