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及观看《榜样4》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1-08 20:12: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8日上午9;30,软件学院党总支在408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观看《榜样》4活动,当天没课的党员老师和行政坐班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

会上,林天飞先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传达了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大环境的变化,着重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然后他又传达了昨天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为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精神与内容。林天飞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榜样4》,《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先后介绍了张富清、黄文秀、李萌等人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品质,同志们无不为之感动。95岁的张富清老同志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当年和我并肩战斗的那些战友,许多都牺牲了,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比起他们,我今天吃的、住的已经很好了,我有什么资格把战功拿出来显摆?又有什么资格向组织提要求,”60多年里,张富清将赫赫战功深埋心底,简单几句话,道出了他出生入死卫家国、深藏功名守初心的家国情怀。

看完视频之后有一个简单的交流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榜样为镜,自觉向《榜样4》中的优秀人物学习,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服务师生的庄严承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师生满意的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高静静  李萍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