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2-25 15:36: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1010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海组织,支部党员苏意玲、陈恒法、吴干华、彭丰平、梁军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并在十月一日天安门进行了阅兵仪式,研讨会上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观看阅兵式时深受感动,为国家当前的繁荣强大而自豪,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感怀,为自己身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斗志昂扬。各位党员在会议上畅所欲言。

苏意玲说:2019101 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在这样一个有纪念价值的日子里,我们全家一起观看了阅兵式,我相信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和我一样热血澎湃,激动万分。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阅兵式共有42个地面方阵和12个空中方队,在15个地面徒步方队中体现了解放军、武警部队与民兵三相结合的力量体制。装甲方队里受阅的70个型号装备均为中国制造,40%是首次亮相。这无疑不体现中国的强军之路越走越宽。

“回望历史,放眼世界,今天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最后借用习主席在国庆节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陈恒法说:“中国共产党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记最开始做事的用心,永远都要铭记历史交予的重任。共产党员做事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不只是共产党的初心,也是历史赋予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做为一名人民教师党员,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敬业爱岗,努力工作,培养出有理想,有文化,能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接班人,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吴干华说:“我们的祖国五千年的文明,也历经沧桑。当近代英国人的火轮船架着大炮过来时,我们天朝上国的迷梦被敲醒了,国人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亚洲睡狮随之苏醒!于是,励志图强成为几代中国人为之浴血奋斗的目标,百日维新、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历史的车轮一次次被推动,却终未驶出泥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更宣布了中国人民从此又站起来了!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国富民强“,亚洲睡狮苏醒了便不会沉默,邓小平同志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指导开启了国门,改革的春风因此拂过大地。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我们的综合国力位居前列,中国制造遍及世界,我们可以上九天揽月,也可下五洋捉鳖。

“历史无数次的证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国家必强盛。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开放的中国会乘风破浪,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相信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当然,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就在你我的肩上,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彭丰平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让一个最初只有50多人,且以青年人为主的组织成为时代的主角,并在转折的关键时期最终走向胜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初心,守住初心,坚定革命前辈与先烈为之奋斗,不畏牺牲的信念和信仰。”

梁军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新中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以前小时候很难看到高楼大厦,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以前几天都很难吃上肉,现在人们已经从物质上的追求上升到了精神上的追求。我们党领导的新中国求得了巨大的进步,世界也认识到东方的雄狮正在苏醒。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不单单要看我们成绩,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看到我们的缺陷,看到我们哪方面与其它国家的差距,这样我们才能戒骄戒躁,勇往直前,不断进步。”

苏海说:“十月一号,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在天安门举行的国庆阅兵。阅兵展示了我国当前海陆空先进的武器装备和现代军人的精神面貌,在阅兵后还有群众游行,回忆了新中国70周年里各个重要时期的丰功伟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从积贫积弱,逐步迈向繁荣昌盛;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成为了一个政治军事独立的国家。这一个过程,共产党员作为表率,不畏艰难,牢牢记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祖国的成立与建设付出自己的热血、自己的青春、乃至自己的生命。祖国正按先烈们的期望蓬勃地发展,但我国仍存在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国际环境中,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仍敌视甚至阻碍中国的发展,对中国企业进行不公正制裁并以贸易战威胁中国。我作为共产党员在当前环境下,更应当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以扎实的学术知识与良好的品德教育与感染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各位党员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更需要恪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作风,以过往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先烈们为榜样,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苏海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