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19-12-25 15:41: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0月31日进行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苏海主持并进行了《坚持走群众路线不动摇》的主题党课。支部党员苏意玲、陈恒法、吴干华、梁军参加此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苏海说:“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当下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仍然具有强力的力量。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周围大多数同事、学生都是群众,都是我们可以依赖与发展的力量。正确认识群众路线的根本意义对于我们开展本职工作有着较大的指导意义。

“第一,坚持走群众路线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条件。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载体就是人民群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受益者也是人民群众。而人民群众作为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力量,需要我们党员发动和影响。我们作为人民教师,天然具有这样的职责与义务,我们在授课过程中就可以引导学生树立伟大的目标,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储备力量。在平时与学生交流中,要更多地以正能量去影响他们,让他们更为坚定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第二,坚持走群众路线是我党作为执政党的必由之路。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时刻代表着中国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古文也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党从建党到现在,执政几十年,核心就是一直不能忘记人民才是我们最大的依靠。我们作为人民教师,也需要牢记这一点。尽管我们知识的传授者,在知识教育中占主导角色,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获得学生这一广大群众集体的支持。在课堂上和平时的生活中,都应该引导学生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抵制不良思想在学生之间传播。

“第三,坚持走群众路线需要我们做好去除四风问题的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会阻碍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如果没有深刻地反省自身,去除四风问题,只会让我们与群众渐行渐远。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自然地会成为学生的注意和模仿的目标。不警醒自己时时注意四风问题,最后的结果只会让一部分学生上行下效,一部分学生对老师、对教育、甚至对党产生反感与失望。因此我们作为学生的焦点,应当更为积极地反省自身,时刻警醒四风问题。”

参会党员也结合自身教学情况,举出相应例子来讨论了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并表示之后要进一步依靠人民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中的党群关系发展得更好。


撰稿:苏海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