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致软件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2-20 13:47: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同志:

新年好!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关键期。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软件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春节期间工作不停顿,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落实好信息收集上报、舆情应对和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击战仍然需要全体同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时,疫情防控不能停,师生们的学习、工作也不能止步。在此,软件学院党总支根据上级相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高度重视疫情,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院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要密切关注所在支部党员、身边群众的相关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信心;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信息申报等工作,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科学防治,以身作则,主动作为

学院全体党员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工作安排,从个人做起,做好自我检查,少出门;外出时戴口罩、勤清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尽力营造并维护干净、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

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学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师生职工,做到全员知晓、自觉防控,发现情况随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此外,应做好本支部教工、本年级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稳定工作,协调暂停线下的社会实践活动,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三、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听党指挥

学校明确延迟开学,软件学院也发布了《软件学院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整。没有特殊情况,学生不得提前回校。学院师生若有特殊原因确需提前回校的,需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摸清情况、研究同意后提交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由学校职能部门研究同意后提交至学校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方可回校。坚决杜绝未经报批许可而提前回校,做到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共防疫情!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

在全国共战疫情当前,我们不应该被疫情吓退、吓倒。全院党员应该充分利用专业优势,自觉加强有效的学习。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开拓线上学习平台、渠道,学生党支部要努力利用线上学习手段、资源,认真完成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师假期提升计划”,努力克服学习困难;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权威平台,加强对防控疫情的学习、讨论和研究,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能力提升,充分运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创新网络媒体传播方式,构建线上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

五、攻坚守则,勇于担当,防患未然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全体党员要带领全院师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制定本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开学前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保师生回校途中、报到及到校初期的相关健康观测信息申报及防控工作秩序。

特殊时期不言苦,唯有攻坚守本责。软件学院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让我们全院动员、全民行动,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