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记软件学院2016级毕业生党员线上主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2-28 10:07: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形势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27日下午3:00,软件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林海翠,辅导员李萍、院办高静静以及2016级15名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林海翠主持。

首先,林海翠就最后一学期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进行了强调。林海翠提醒,特殊时期,学生党员要扎实推进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积极、紧密配合党支部完成毕业班的任务。林海翠强调,第二天就是线上报到注册的时间,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把握基层注册动态,主动反馈工作中的各类情况,在细节中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接着王心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工作”为题,开展主题发言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个要求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科学分析、合理定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坚韧不拔、久久为功。王心旭指出,新形势下,希望毕业生党员理性看待当前出现的主要矛盾,要看到困难与机遇同在,抓住机会,解决困难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接下来的毕业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完成个人任务的同时,主动了解其他毕业生的情况,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毕业、就业和升学的困难。他强调,在场的青年党员,广大软工学子,在走进社会之后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带领广大青年向前发展

最后,每名毕业生党员相继亮相并逐一发言。大家反馈了现阶段的关注焦点,对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交流了经验,还对毕业工作中的困难表明了态度

本学期是大学里程的最后一公里,毕业班工作也来到了冲刺阶段,学院、师生均不能有放松的念头。特别是毕业生党员,努力认清当下形势,主动作为,突破困难,是推动毕业班工作顺利完成的关键一环。 

撰稿:吴志明

审稿:林海翠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