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寒假遇上新冠,党员从不止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3-09 14:49: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这个寒假有奔赴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坚守在家的普通百姓这个寒假面对余额充足的假期同学怎么过呢?面对疫情,本科生两个支部的党员,他们这样呈现在大家面前。

刘丽萍同志表示,她会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小措施,传播正能量;在春节期间劝说家人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这对于家人、亲戚和自己来说都是最好的保护;每天都会看疫情地图和感染人数,关注社会活动的动向(如学校开学安排、企业招聘安排等),并且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传谣不信谣

赖亿强同志表示,自己在假期里参加了线上辅导武汉高中学子学习的志愿活动。尽管许多高中的知识已经遗忘,需要搜集资料,重新学习去解答学生的疑问,但是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自己感到很充实和开心。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党支部成员也纷纷谈到了自己在假期的小小贡献。比如有的学生党员会主动跟家人和朋友讲解正确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也有的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身为班级干部,每天及时督促班级同学完成健康打卡,协助学校了解同学们的身体情况还有党员面对疫情,高度重视和配合当地村委开展相关工作甚至有党员密切关注灾区情况,为湖北灾区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

除此之外,科研战“疫”,共克时艰,是软件学院学子的一大亮点。魏朝勇同志表示,自己利用假期为开学后的各种比赛做足了准备在洛谷学习了算法,迎接接下来的一系列算法比赛;制作了flash动画,为参加的中国设计大赛数媒动漫与短片组做准备;学习cocos creator制作小游戏,为腾讯比赛打下基础。杨宏威同志、张锦纯同志、谢淦煜同志均与其团队成员合作完成了墨之灵小游戏舞墨小游戏两款微信小游戏的开发积极宣传中国古诗、书法等传统文化

1.png

还有,高年级的学生党员不忘低年级同学的学习困难,开展线上朋辈教育,用网络直播19级的新生讲授Web前端基础,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image.png

学生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义不容辞奔赴一线,但也有责任、有义务,勠力同心,一同抗疫,助力国家打赢这场防疫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学生党支部的每位成员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自我预防,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位突击手。这个寒假大家身边的不只有“新冠”病毒还有团结一致的中国力量学生党员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那朴素的初心!

 

整理: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