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朋辈教育|软件学院2017级党员蔡洪华开启B站直播教学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3-13 12:37: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带领同学们摆脱假期的懒惰与散漫迅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19级兼班蔡洪华同学在疫情期间挺而出,尝试探索线上朋辈教育,用直播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web前端设计与开发》这门课程,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蔡洪华表示,之所以会想到B站直播教学web前端,首先因为是同学们使用B站的频率较高,而且在B站上传的视频质量比较高,而个人在web前端的实践经验较多,希望可以分享给大家。直播前,需要准备教案,直播后,需要听取同学们反馈;一次直播时长为两小时到两个半小时,十分消耗体力和精力。直播的过程中,还会遇到直播设备失灵的窘境和难题。但是直播中收获了很多,不仅体验到了教学过程的乐趣,也进一步巩固了web知识,让自己始终有信心和决心做下去。在谈及直播效果的时候他强调自己选的案例都是一些比较有代表性和实用性的,应该能够帮助到大家,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反响也很热烈,也有部分同学选择看录播,可以根据掌握情况暂停或者拖进度条,加深学习印象。

据了解,蔡洪华同学的B站直播教学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此次直播教学准备很用心,讲解详细到位,后来的录播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便利。并且从直播中学到了web前端开发的入门指导和网页制作的相关内容,对自己的编程思维更有帮助。蔡洪华风趣的讲解深得同学们的喜爱,直播间在线人数高峰时期有近300人。

如蔡洪华同学所说:所谓青年在哪里,教育就在哪里。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兼班,就想为师弟师妹做一些事情。相信19级的同学们,有这么贴心的兼班,学习会掌握得更快;软件学院有这么用心服务的党员,也会走得更稳愿大家都能成为一朵彩虹花,带着缤纷的色彩,给人们带来快乐与希望,在自己的领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整理:李萍张信宇

审核:林海翠

图片2.png图片3.png

标签:#B站 #直播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