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云党课学习暨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4-08 13:03: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了解并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凝聚华师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4月2日下午3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同上一堂线上战疫党课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准时观看。

本次党课,邀请了6位师生代表,讲述华师人浓情大义的抗“疫”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凝聚更多的华师力量。疫情期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六名师生代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一切,是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也是华师众多师生中的缩影。

经过观看、学习“初心使命,华师力量”党课视频,学生党员深受感触。当晚七点,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召开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魏朝勇主持,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展开。两个党支部共60名学生党员分八个小组。第一、四组表示,华师党员在战“疫”期间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体现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组员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基层需要时,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做好自己的本分。第二、六、七小组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分享学习心得,号召大家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第五、八组则分别从制度优势与国家力量、个体层面对战“疫”的正面力量进行了分享。

随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通过微信群,发表、交流了自己的所悟所想。

吴致聪:在党中央统一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全力参与到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我们华南师范大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涌现出一大批抗击疫情的勇士,成功研发检测试剂盒的科研团队,为疏解心理健康受疫情影响的同学而设立的“心晴热线”,还有许许多多在华师抗疫一线奋斗的师生们。疫情期间以来,我看过很多的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在这期间发生的感人的爱情故事,也看到一些深埋在基层的动人细节,今天更是看到了这样的身影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但却因为不放弃的劲头,奇妙的想法和笃实的能力,展现出了华师人的强大力量。他们上演着一幕幕的动人心弦的故事,展示着奋勇向前的华师精神,让我们钦佩不已,也值得我们虚心学习,用自己的饱满热情,所学之长,去展现我们身为华师人的精神风貌。

庄清和: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中有无数人践行永恒不变的初心,践行崇高的使命。在抗击疫情中,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书写了一首首壮美的诗歌,在奋斗中使得生命升华,在坚守中诠释初心。在党中央的部署下与领导下,无数的党员处于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时刻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排除隐患,成为人民群众始终不渝的钢铁卫士。华师党员在各个方面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完美的体现出一位党员对于国家与人民的忠诚,完美的践行自己的初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胡昊天:经过全国上下的努力,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让我深刻感受到我国国家制度的优势,首先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部署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示下,全国各地都统一派出医疗队赶往武汉,规模之大和效率之高使得疫情能在短短的两个多月能得到有效控制,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同时,由于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所以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优势资源在10天内建成火神山医院,在12天内建成雷神山医院,并且相继建成了很多方舱医院,集中力量赢得了高效率。更让我感到安心的是,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治国理政的第一个重要任务,所以在抗击疫情期间,致力于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而且在抗疫的同时,还能做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供应稳定,这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大大鼓舞了士气。我国疫情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与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王冰冰:学校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是为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温暖护航人,在他们的努力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当一群群白衣天使奋战在前线,如何才能他们后顾无忧呢?校团委组建的华师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借助云网络,发挥师范教育优势,为医护人员儿女开展在线辅导。同时,同时心理学院党委与心理咨询中心筹建“心晴热线”,这群可爱的心灵守护者们通过电话、网络让人在疫情的恐慌之中如沐阳光。这场战役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能豁得出来。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身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下,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战疫!

何志豪:在此次的党课中,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通过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上下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局面,要集中力量才能更好地办大事。此外,此次疫情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凸显得淋漓尽致,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通过以上种种,能够深刻感悟到制度上的优势带给我们的定力。而我校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也积极得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学校的老师们,有的身着志愿服,大亮党员底色;有的投身实验室,为检测试剂盒的研制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化身心理医生,在科学防身的同时,也做着心理方面的疏导。有的拿起了“粉笔”,进行云端教学,为前线医护子女开展线上辅导。他们都是党员,他们都是榜样!

李梓锋:通过这次观看视频,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我感触颇深。在国家危难关头,很多党员、很多青年们奋斗在前,团结抗疫。同样作为党员,我感觉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付出跟他们比起来太少了,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此外,这次疫情防控,我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疫情及时控制下来;相比国外,特别是美国,我们的疫情防控情况跟国外相比是十分明显的,十分有效的,这证明了我国制度的优势,以及党和国家领导的重要性。在这次疫情中,华师的心理学院开通“心晴热线”,华师很多师范生们也组织云支教团队,为武汉的学生提供教育,贡献出华师力量。我也是华师学子,也是一名党员,因此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为疫情做贡献,我也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携手其他国家,战胜疫情。

邱锦周:在此次疫情防控党课的学习中,我深深震撼于我国为保障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的一系列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举措,也深深感动于华师大母校、老师、学生们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通过视频我了解到在老家投入抗疫战争的华维勇老师、以科技力量研制试剂盒的束文圣教授和他的团队、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孩子提供教学辅导志愿服务的华师志愿者等等,疫情之下无小事,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抗疫出一份力,这是我们华师人饱满的精神,也是我们中国人义不容辞的事情。通过党课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始终处在抗击疫情的中心,党组织也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我真诚地致敬所有参与抗疫战争的党员,同时我也会以以优秀的党员为标榜,努力奋斗!

杨钲烺:今天看完视频以后,不禁感慨万千。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无比。在本次疫情中,我国虽然前期有失误,但是后期的动员、物资调度等无一不彰显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我也看到了在本次疫情中,华师人的力量是如何加入到疫情抗战中去的。我必定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做好华师人,做好中国人。

 

撰稿:劳鉴林、曾倩欣

审稿:李萍、林海翠

 党课1.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