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纪严明|软件学院分党校第六期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5-25 21: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4日晚17时30分,结合此次疫情的特殊情况,软件学院党总支天飞书记通过“腾讯会议”为软件学院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持续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软件学院辅导员、本期党校班主任林海翠,本期党校助理班主任及本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30余人参与本次主题党课。

首先,林海翠关于本期党校学员的任务做了简单阐述,她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开始介绍,对本期党校的课程安排、任务布置等进行了说明,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随后,党校培训班学院代表黄伟聪发言。黄伟聪向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他们小组的学校经验,通过自身经历以及亲身实践,说明了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刻刻用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让自己和党中央高度一致,紧随党的脚步。

特殊时期,林天飞对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表达关心和慰问。接着,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主题,通过举例党内职务任职问题、违反党的纪律的处分问题等内容,给积极分子们讲授“党的组织原则、党纪律的主要内容、违反党的纪律的处分事项”。

课堂上,为了调动课堂氛围,林天飞还让学员们提问互动,他也通过案例讲述回答了部分同学的疑惑。课堂最后,全体学员均坚定地承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的原则规范自己。

 

撰稿:麦艮廷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