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聚焦两会,提升意识”——记软件学院第6期党校第五组第二次小组研讨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6-10 10:34: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党校学员的政治修养和素质营造关注时事动态、关心政策走向的良好学习氛围,2020523日上午1030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6期党校第五学习小组积极响应学习号召,组织组员参加主题为“聚焦两会,提升意识”的小组研讨,普及两会知识学习两会热点。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主要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展开。首先,组长分享了关于两会的科普视频。经过视频学习,组员们了解了两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各小组成员先后通过视频、新闻报道、图片等多样的形式分享了青年关注的两会资讯。蔡卓琳同学分享了新华社对两会委员会场的采访视频,让学员了解到疫情下两会新颖的举办形式深化会议内涵和意义;陈锦川同学以图片的形式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让学员再一次学习两会的基本方向、国家发展;林芷泳同学以推送的形式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议题,关心基层需要,明确党员未来服务方向;王仁杰同学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分享了两会中与百姓息息相关的草案,了解政策动态,洞悉民生发展;商汇川同学以文字的形式发表了两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陈隽淇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关于两会的调查。组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学习与讨论中收获知识,深化内涵,提升觉悟。


会议最后,组员就此次研讨活动发表感想组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两会,能够让青年及时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要求,明确自身所处的环境,认识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从而努力寻找差距,积极主动作为。

学员学习心得

蔡卓琳:虽受疫情影响,两会延期将近两个月,但是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两会虽迟但到,在非常时期采用了十分新颖的形式进行。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而将会期缩短,但会议议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两会法定程序一步也没有少,凝炼了议员们多次预备会议所得的精华,众望所归,两会顺利召开。截至今日,两会进行了两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重要议程,往年记者云集、长枪短炮的热闹场面被“云采访”取代,这种方式不仅有助于有效防控疫情,更展现出中国网络技术的高超,让我感到十分新奇且感动的是,许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适应这种特殊的形式,都在家研究新拿到的手机支架,学习如何自拍视频。代表们也掌握了一门新的技术呢,收获满满

商汇川:今年非常时期两会的具有重要意义。提供了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展示了中国过去一年成就和未来规划。发挥了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重要功能。推进了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的实践平台。彰显了中国政府对人民基本人权的高度重视。为两会点赞,为国家点赞,为人民点赞!

陈隽淇: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读懂两会,就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适逢新冠肺炎疫情这种偶发因素影响,因而今年的两会更加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更加吸引世界关注的目光。随着会议的召开,在“两会时间”里读懂中国的窗口也由此正式打开。国内外关注中国发展的时政评论家,以及一些分析人士都试图从中探寻到各自期盼的中国故事的答案。

陈锦川:观看了这两个视频之后,又加深了我对政协的认识让我明白了政协的机制。今年的两会,根据这次国家疫情的情况,采取了适当的调整,这充分的体现我国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的魅力。

林芷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看到了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看到了他亲力亲为,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全国两会推迟至今顺利举行,是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功的标志。相信在两会上也能听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提案。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成为优秀的党员迈进。

王仁杰:举世瞩目的2020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大幕。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两会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更是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息息相关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关注两会信息,紧跟时代步伐,了解当今时代广大人民的需求,时刻紧跟国家政策。努力对标对表党员要求,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困惑,服务人民,勇担使命!

撰稿:林芷泳

审稿:李萍、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