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软件学院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7-03 15:26: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民战“疫”的特殊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组织开展好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2020年7月1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院楼106阶梯室,开展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的全体党员大会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四个主要议程展开:重温入党誓词、两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以及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在庄严的气氛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前,宣读入党誓词,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党员们通过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图片1.png

学习两会精神,共促疫情防控。入党宣誓后,林天飞为参会党员主讲了题为“全国两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工作总结,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林天飞列举了中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宣扬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制度优势。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党员要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善于将党务工作与业务能力相结合,总结、凝练专业优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坚决打赢国内和境外疫情防控战。

图片2.png

聚焦问题研讨,注重人才培养。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新工科、国际化、高质量”的办学理念。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改进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学院领导带头攻坚克难,针对分管工作深入思考,依次做主题发言。潘家辉全面分析了大创项目的开展与结题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及改进办法;王心旭就“互联网+”比赛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办法、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办法进行了交流;余松森就2019年二级考核中科研的情况、问题及改进办法作了详细说明;陈欢针对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内涵建设的问题及进一步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工作设想;曾碧卿作了题为“聚焦重点工作,探索和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学院稳定快速发展”的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的进步离不开师生的不懈努力,也希望所有党员教师永葆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正能量。

图片3.png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爱心捐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全体到场教职工党员先后捐款、奉献爱心,加上学生党支部的线上捐款,共68名师生党员参与捐款活动,合计捐款3700余元。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图片6.png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