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学校首轮巡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暨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09-29 13:45: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2020928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在学院408会议室开展学校首轮巡查情况反馈学习会议暨纪律警示教育活动。软件学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与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王心旭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学校首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的精神。他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后勤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华南先进光电研究院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对巡察整改提出的要求。

接着,林天飞同志对学习学校首轮巡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做出要求,他指出,从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通报的问题,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做好问题对照,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班子凝聚力和依法管理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的建设,严抓廉政纪律教育,在选人用人上严格把关,带领师生在学院发展上攻坚克难,推进学院的建设。 

随后,师生集中学习观看了《淬炼》、《侥幸之祸》、《朽木浮沉》三部教育警示片,通过纪律警示教育,巩固纪律教育学习成效。三部教育警示片中落马干部不仅利用职权谋取钱财,而且脱离了人民群众,违背入党初心,他们的腐败行为给每一位党员敲响警钟。这些案例时刻警醒每位党员,要严守纪律红线,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最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分享自己的观后感。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惑,不为色所诱,思想上警钟常鸣、生活上一尘不染、作风上公道正派。身为教师,党员同志们更应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实推进党的教育事业!


撰稿:林海翠 谢淦煜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