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11-17 21:06: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2020年11月12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206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为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授课。

首先,林天飞提出,作为新工科的学生,要将理论与技术相结合,既要深刻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培养理性思维,又要深化专业技术、切实为社会和广大群众服务。

接着,林天飞分别从国家战略的关注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治国理政两个方面展开讲授。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个专题,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新时代的发展形势,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其中,林天飞着重讲解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为同学们解读了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大局、两个事件等概念,并提醒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党内的凝聚力。青年们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教训,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最后,林天飞激励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关注国家、关注民族的发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关注时事热点,自觉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和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为中华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撰稿:林芷泳、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