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奋发新青年 汇聚正能量——19级软工6班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11-23 18:36: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化班级学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2020年11月19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工6班在教学楼A106召开学习交流会,团支书张竞城带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学习。

1.png

首先,张竞城同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分别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中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措施这六项入手,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一个全面性的认识。接着,张竞城同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措施”和公报的“14个关键词”进行具体解读。

2.jpg

随后,进行提问互动环节,“‘十四五’时期指的是什么、 ‘十四五’时期为何重要、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多少……”同学们专注积极、纷纷抢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在此背景下,以此为契机开展班级主题学习,对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处于奋发阶段的新青年定能汇聚正能量,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撰稿人:林博

审稿人: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