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11-23 20:39: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理论学习,20201119日晚8点,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106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为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授课。

首先,王心旭从当今国际形势以及此次疫情作为切入,为同学们展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情形势分析,希望大家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出发,去看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意义和对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重要作用。

接着,王心旭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他为同学们回顾了国家“十三五”在经济、贸易、民生、环境、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巨大进步与飞速发展。重点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内容,以及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系。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的确立和12个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必将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心旭勉励同学们,作为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任务的能力。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带头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刻苦钻研,顺势而为,久久为功,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勤奋和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撰稿:胡欣文、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