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新生团员意识教育主题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11-23 20:44: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1119日晚,我院团委在软件学院楼106阶梯教室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讲座,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讲。软件学院20级本科辅导员文火生20级中英班、20级电信与通信工程(中澳)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心旭以“不忘初心,青年先行”为主题,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以及软件学院新生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引和建议,也提出了对团员的期待。王心旭从当代青年人的初心开始,以革命先辈、习近平总书记为例,向新生团员们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让青年团员体悟初心。随后,王心旭向新生团员介绍了新形势、新使命、新担当,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任务,加强了新生团员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讲座最后,王心旭回归现实问题,向新生团员提出“青年先行,我们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引导学生们思考,并对新生团员提出以下期望:一、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学会居安思危;三、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四、行百里者半九十,久久为功,以此希望各位新生团员能锻炼过硬的专业素质,保持严谨的治学作风,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

本次新生团员意识教育讲座令新生们的思想境界更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爱团,爱党,爱国的意识。至此,本次新生团员意识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许森林、林海翠


标签: